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13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十三

在釜山这一年日子过得出乎意料地快。

郑因成经常会给金有真打电话,有时候也会来看看他,只是每次郑因成来的时候,李东源几乎都跟着,盯着他的眼神总是令人毛骨悚然,就像是被抢了猎物的狼,又碍于什么原因不敢动手抢回来。

因为郑因成有时候甚至会撇下李东源,和金有真彻夜长谈,天南海北什么都聊。明明生长轨迹全不相同的两人,却不会话不投机,两个人就算是安静地呆在一起,也不会尴尬,好像是天生就有一种默契。


“我这样做真的对吗?”这是金有真第二次这样问。

过了一年,他也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怎么了,后悔了?”郑因成似笑非笑地说,他看得出来金有真很茫然。

不过选择都是自己做的,他并不想干涉金有真。

金有真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他本来以为时间可以抚平一切,离开了首尔,离开了金智勋,没有了朝夕相处和躁动的空气,那份原本就是错误的悸动可以逐渐平静,但事与愿违,一年过去了,他以为的错觉非但没有减淡,反而愈演愈烈。

时至今日,金有真终于迟钝地意识到,他在想念金智勋。

“你不如给弟弟打个电话吧。”郑因成忽然提议道。[1]

“可是……”

“放心吧,都过了一年了,让他知道你活着也没什么。你弟弟和金智勋也早就不联系了。”

金智勋,这个绕不过去的名字终于被摆到明面上提起来,让人无所适从。

金有真顿了顿,忽略了心中的异样,问道:“金智勋他……过得好吗?”

“过得好不好的,”郑因成哼笑一声:“该干的活都干了,该吃的饭也没少吃,但是不像是在生活。”

要说金有真“死”后,金智勋怎么发疯郑因成都不会觉得奇怪,但偏偏他冷静地可怕,日子照过饭照吃,要不是出手的时候手段比从前还要黑上几倍,郑因成都要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对金有真上过心。

但事实证明,金智勋不是个离了爱情就无以为生的人,但他的心却像是跟着金有真死了一般,往后世界纵然再精彩斑斓,都和他没有半分关系。

“……”

“他对你的感情,可能比你想的要深得多,你确定他只是和你逢场作戏吗?”

闻言金有真一阵沉默。

等他还想再问什么的时候,郑因成已经躺在边上睡着了。

金有真翻了个身,却一夜未眠。



“弟弟。”

“哥…哥?”极其不确定的声音响了起来。

“嗯,是我。”时隔一年没有听见过弟弟的声音,金有真说了一半就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

“哥!哥!真的是你!啊!”倒是弟弟骤然接到死而复生的哥哥的电话,激动得无以复加,但只听对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所有动静都戛然而止。

“怎么了?”金有真着急地问。

“没事,撞到头了。哥,你还活着……哥……你,我……”弟弟语无伦次地结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嗯,我还活着。”金有真微笑起来:“你这一年过得好吗?”

电话那头像是被巨大的冲击震撼,沉默了许久,才不确定道:“哥,真的是你吗?”

“是我,千真万确。”

“哥,你离开,是因为我吗……”

发生那桩意外没多久之后,金有真就因为车祸而去世,在这之前他们争吵颇多,都为了他和金智勋在一起的事情。饶是弟弟再迟钝,也意识到了这和自己脱不开关系。

“不是……”金有真否认,但他向来不擅长说谎,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搪塞弟弟。

“我不知道会这样,哥你和他在一起吧,我不会再说什么了。”

或许是金有真的死让他看开了太多,这一年来,他一直在想,如果不是他阻止哥哥和金智勋在一起,哥哥会不会还好好地活着。如今骤然失而复得,他没有更多的奢求,只希望哥哥好好地活着。

“可是他想杀你,我不可能再和他在一起了。”即便有过再多的动摇,但这一条却是让金有真无论如何也无法原谅金智勋。

“不是的哥,不是的。”弟弟急切地解释道:“当初是我骗你的。”

“你说什么?”

“金智勋没有想杀我,是我骗你的。”

“那天在病房里你说……”

“是我骗你的。”此时此刻,弟弟什么也顾不上了,一股脑地把藏在心里的话全倒了出来:“是我不敢告诉你真相,也以为这样说你就会离开他。哥哥,对不起。他是来救我的,那天为了救我他还受伤了。”

弟弟会半只脚踏入这条道也是有原因的。

他知道金有真为了还债与供自己毕业劳心劳力,但他还在上学时间有限,只有这个行当省事又来钱快。虽然冒险,但一两次的甜头足够让他觉得自己可以在这条路上明哲保身又大捞一笔。只是他到底涉世未深,不知道道上的深浅,一不当心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那天,那伙人埋伏在弟弟下飞机后回学校的必经之路,要给他一个教训。

好在金智勋察觉了对方的异动,等他赶到的时候,好险不险地将人救了下来。

然而对方人多势众,弟弟的身手虽然还不错,但真刀真枪之下还不是很不够看。金智勋替他挡了几下,挂了彩,但金智勋这个人向来能忍,这点伤对他来说都不算事,自然也不会特意和金有真邀功。

事后弟弟不敢开口表明正真的原因,金智勋又什么都不解释。两个人有心算无心,于是误会就这么产生了。

“哥,我不敢告诉你。”弟弟内心知道这样挣钱不对的,但尝过几次甜头后便再不想放手。

以至于病房里,阴差阳错之下,他做了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

他以为自己是一石二鸟,既可以隐瞒自己做的事,又可以以此为借口让哥哥和金智勋分开,没想到竟然把他们都逼到了绝路上。

“对不起,哥,对不起。”

“你……”金有真不知道该说什么,站在弟弟的角度,想要赚更多钱无可厚非,即使做错了也该关起家门来自己解决,但金智勋却是被牵连的,因为弟弟的私心,被他误会。

“你……你应该跟金智勋道歉……”金有真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但再多的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哥,我错了,你回来吧哥。”


手机跌落在地,金有真茫然地看着掌心半跪下来,剧烈的痛楚让他忍不住蜷起身体,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却一口也吸不到肺里。

自己都做了什么?

金智勋受伤了,但自己把他扔在那里,不闻不问,甚至他记得那天出门前他们还大吵了一架。

吵架理由已然模糊,自己仗着这辈子不会再见面的死遁,话总是捡着难听的说。此刻回想起来,他只能记起那张脸上的委屈与不舍。

那时的金智勋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声音闷闷的听不清,好像在问:“再陪我一会儿可以吗?”

金智勋明明什么都没做错。

但自己呢?用冷漠的语气,敷衍的借口回答了对方,然后转身摔了门离去。

这一去,对金智勋来说就是永别,那这一年以来金智勋究竟是怎么度过的……

他究竟都做了什么?


PS:

逻辑离家出走,注释无从下手




评论(8)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