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12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十二

金有真从河豚毒素[1]里醒来的时候,满目都是温馨的米黄色,是个没见过的地方。他躺在那里等久睡的晕眩过去,才再度睁开眼睛坐起来。

金智勋的直觉其实一点没错。

车祸是真的,死亡证明也是真的,这件事儿里只有尸体是假的,用来糊弄那个好骗的弟弟,金智勋太精明了(?),在他面前耍这些无异于自寻死路,好在不谙世事的弟弟纯真得很。

金有真当然没死,只不过郑因成亲自出的手,自然是瞒天过海,连金智勋也只能看着证据掐灭自己的怀疑,一点希望都留不下来。

“这是在哪里?”金有真环顾四周问道。

房间的内装朴素,窗口望出去都是绿色的植被,明显已经不在寸土寸金的首尔了。

“釜山。”郑因成掐着他金有真快醒的时间推门进来,果然没多久床上的睡美人就睁眼了。

“这样。”金有真垂眸,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他在首尔生活了这么多年,一朝又回到了釜山,还是以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回来了。

“这里比较偏,但基本什么都有。你住个两三年,说不定过段时间,Kim不执着了,你还能回去。”郑因成把新的驾照和证件都递给他,然后抱胸坐在那里,不咸不淡地说,仿佛对他来说假死真活都不是什么大事。

倒是李东源就在墙边那里,走到门口又晃回来,烦躁地直揪头发:“我真的不能告诉智勋吗?”

昨天金智勋来找他的时候,金有真就在他客房里躺着。看着好哥们儿失魂落魄的样子,他好险没直接把人往客房带,还好是忍住了,但内心觉得十分对不起兄弟,愧疚之感烧得他七上八下,坐着都不安生。

“可以说啊。”郑因成头都没回:“我帮我的朋友,你帮你的兄弟,很公平,说吧。”

这话里其实没有多少威胁的成分,他只是心平气和地说一个事实,但李东源还没听完就吓得做了个闭嘴的动作,咽回去了一肚子的话。

“但是别忘了你当初也是同意的。”郑因成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对他那些小动作了如指掌。

“嗯。”说到这里,李东源终于正经起来:“金有真在他身边就是个定时炸弹,他为了这个人什么都能做,指不定哪天就会干出我兜不住的事情来。所以不好意思了,金先生,就我个人而言,其实不怎么希望你留在他身边。”

他这些年混劲儿一点没改,当着金有真的面也是什么都敢说。

金有真虽然对李东源的话感到疑惑,但这会儿也只好尴尬地点点头。

然而李东源这个人自己混,却不喜欢金智勋跟着一起糊涂。

金有真和金智勋的问题在他看来其实都是芝麻点大的事情,远没有自己和郑因成当初那么复杂,但是要金有真不是道上的人,要他想开比让郑因成原谅自己难多了。何况他跟郑因成是两情相悦,但金有真心里还不知道有几分是揣着金智勋的呢[2]。

他不能让自己兄弟这么莫名其妙地对一个人好。

“你为了我难道不是什么都能做?”郑因成凉凉地说:“我为了你,价值连城的军火都是说给就能给的。”

送命题。

“……”这句话就像是李东源的七寸让他彻底闭了嘴。

从前的事还是能不提就不提。

他可没有忘了那些夜不能寐的日子,喜欢的人就近在咫尺,却不能也不敢去找他,只能看着他与自己渐行渐远。

这样的日子,连呼吸都是痛的。


“其实你如果只是想不被金智勋威胁,我护着你倒也没什么。”郑因成把话题拉回来:“我倒是没想到你会做这样的选择。”

金有真与郑因成见面的时候,郑因成给了他几个选择,维持现状直到弟弟毕业;自己保护他,也保护他弟弟;以及最后一个,利用假死彻底逃离金智勋,因为他死了,弟弟自然也算不上是筹码了。

金有真想也没想就选了最后一个。

对于这个选择,郑因成觉得既意外又没那么意外。

“但有真哥,你有一句话说得对,你们的开始永远是你们之间的障碍,只要在一起就无法不面对。反而你如果死了、你们分开了,你可以放下,金智勋也许也可以看开,这点我是赞同的。”郑因成很能理解这种情绪。

或许在外人看来不是多大的事情,但等到落在自己身上就是过不去的坎。

金有真真真的看不见金智勋对他的好吗?

不是的,他看得真切,也感受得到,甚至在这样的攻势下,他逐渐变得软弱,变得动摇,说不动心完全是自欺欺人。但他忘不了那天晚上,弟弟打电话来时的无措、被朋友背叛的失望,以及金智勋脸上那种仿佛胜利者似的戏谑笑容。

除了折辱,是什么会让一个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呢?让自己用身体来换取利益。

这样的开始,让后面的一切都变得可笑,然而更可笑的是,自己居然动心了。对着漫天的烟火、对着那张脸,自己居然真的动心了……

不过是一场交易,金有真,你的自尊呢?

“弟弟可能还要麻烦你。”

“放心吧,以金智勋的脾气,应该不会为难你弟弟。”郑因成点点头:“我也会替你注意着的。”

“你也觉得不是金智勋做的吗?”金有真听出了郑因成的言下之意。

他一直以为郑因成答应帮他是因为也认定了黑手是金智勋下的,但听郑因成这会儿的意思又好像事实不是这样。

“泡菜不是这样的人。”李东源在一旁插嘴道,但被郑因成一个眼神堵了回去。

“我不知道。”郑因成不置可否,坦然地回答道:“我只是给了你几个选择,满足你想要与他分开的需求,至于金智勋做过什么,我不是很有所谓。但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确是可以替你查一查。”

“不用了。[3]”金有真低下头,过了一会儿,才涩声说道:“这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我跟他不是一路人,不应该继续下去了。”

他已经不好奇真相了。

他们一开始就是错误,是他在糖衣炮弹中迷失了自我,如果金智勋有半分真心,又为什么会对他的弟弟下手。

只是,既然认定了金智勋是假情假意,为什么自己的心还是会痛呢?

金有真摸了摸胸口,心中茫然。

他为什么会忘不掉那双眼睛看着自己的神情呢?又为什么会开始想他,想他会不会伤心[4]、会不会难过呢?

心脏一下一下,在胸腔中跳动着,然而每一下都仿佛费尽了所有的力气去忘记盛大烟火下的悸动。

“这倒是,我本来是建议你们开诚布公聊一聊,但你既然是这样想的,假死也好。”郑因成的话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沉思的金有真:“其实你自己都明白,你怀疑他想杀你弟弟只是一个逃避的借口,到了这一步,放过彼此也是个明智的选择。”

虽然是这么个理,但被人这样放在明面上说,金有真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血色褪尽的脸上露出自我怀疑来:“我这样做真的对吗?”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郑因成站起身,拍了拍西装上的褶子:“好了,你好好休息吧,有什么需要再跟我说,我就先走了。”

“因成,你为什么要帮我?”金有真叫住他,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可能就是因为合眼缘?”郑因成笑得高深莫测:“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挺喜欢你的,有真哥。”[5]

金有真这种人,坚韧又纯真,温柔得像是治愈人间的天使,别说金智勋喜欢,他郑因成也很难不被吸引。

背后的李东源忽然竖起了十二分的警觉,盯着金有真的眼神都不对劲起来。

“好了,你再说你家那位要生吃了我了。”这明明是个不着调的理由,但金有真却信了:“谢谢你,因成。”

“客气。”郑因成说完就走了。

留下金有真一个人在房间里。

今后要一个人生活了。

想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他只觉得心中空空的,仿佛是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从里面溜走了,再也找不到了。




[1]别细想,好不好使我都不知道,随便当个什么假死药就得了

[2]他们也是两情相悦!

[3]怎么就不用了,我求你查一查,猫猫背的锅够多了

[4]他可伤心死了

[5]因真嗑吗?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