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13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无聊过渡章,嘤)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事实上,所有在人体上进行的与吸血鬼有关的实验在X计划对外宣布结束后,都再没有进展与实证发表。然而,某些大型实验室仍旧在暗中进行着以此为题的实验也是公认的暗规则。


其十三 

郑因成把最后一锅汤端上饭桌的时候,朴栖含还在书房里没出来。

这还没算上郑因成刚才已经在客厅的沙发里,看了一下午的平板——从实验室拷贝回来的东西被金智勋整理好了,加密存在了自己的服务器上,方便他查询。

X计划及其后续实验持续了十多年之久,资料量十分庞大,郑因成一连看了好几天,也只见到了冰山一角,但端倪已然显露出来。

“实验体X。”他仰倒在沙发上,揉捏着发胀的太阳穴,“X……”

这个X的所有行为、反应、用药都被记录地很详实,结合出现的时间与某些几乎要被遗忘的记忆稍加推测,便不难发现X其实只能指向一个固定的答案。

是自己。

可是如果自己是实验体X,那显然说明了一件事——这么多年来,Y社中再没有第二位吸血鬼的出现,所谓的“和血族达成合作,共同研究药物”就都是遮人耳目的幌子。

所以朴栖含买血,是为了自己公司的实验吗?

这些实验又是怎么进行的?

还有令人在意的Y。

在所有资料中,最为特殊的除了自己就是这个名为Y的实验体,有别于其他代号,是两个只有字母标识的实验体。

与Y相关的实验进度被隐藏在加了密的文件夹中,连金智勋都花了三天才破解。

根据记录,十年前,实验室偶然获得实验体Y,研究员发现了Y的特异性,对其投入了大量的药物进行实验。

这一系列的实验一直持续到现在,但相关记录的频率也在降低。

“试药?”

看来Y社虐待实验体真是死性不改了。

“呵,什么东西,尽是些不入流的手段。”郑因成嗤了一声。

可是这个可怜的Y是谁呢? 

难道现在还被囚禁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经过十多年的实验,不管怎样那个人都该是个成年的身体了,还能这么容易被隐藏吗?

他心里隐约有个猜测,但仔细想想却又觉得太过离谱。

“哎。”

没想到资料是拿回来了,谜团却更多了。

不过这一时半会儿理不出头绪的陈年旧事此刻显然是失去了对郑因成的吸引力,因为他有了更重要的任务——

雪浓汤还在桌上冒着氤氲的热气。

郑因成放下手机,抬头看了一眼时钟。

八点了。

书房里那个废寝忘食的人从下午开始只喝了三杯水,两杯咖啡,外加吃了一块巴掌大的威化。

保姆郑先生对这些再清楚不过了,因为每一样都是他拿进去的,整个下午,小少爷一步也没出来过,窝在书房中开会、审案子,忙得不可开交。

就连威化都是亲手送到嘴边,才被赏脸咬了一小口。

莫名其妙在这里住了一礼拜、并且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在老板家扎了根的郑保镖兼保姆在又遭遇了朴栖含的两次发烧、三次胃疼后,已经对他的阴间作息习以为常了,包括但不限于不吃饭不睡觉,不锻炼不娱乐。

朴栖含似乎不喜欢与人接触,偌大的公寓里除了隔天才会来打扫的阿姨与他这个主人,就只有吸血鬼郑先生一个活物。

只要没人提醒监督,朴大少爷基本不会自己吃饭,也不会主动睡觉。只有很偶尔饿到不行了,才会想起来吃两块饼干,或者困得失去意识时,在办公桌上直接趴着。

很像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

郑因成好几次看见他胃疼的时候照样喝酒,发烧的时候照样应酬。不折腾别人,但很能折腾自己。

生命力在这种离谱的挥霍下,简直强得不可思议。

于是,郑因成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小少爷拎到饭桌前。

吸血鬼可以不吃饭,然而人不行。

好在朴栖含虽然不会主动吃饭,但是每每被郑因成拎到饭桌上之后,都吃得很认真。

所谓食不言,寝不语。

朴少爷的教养挑不出毛病,只是架不住有人故意捣乱。

郑因成一本正经地替他夹了一筷子杂菜:“今天的牛肉不错,多吃点。”

“……”

朴栖含瞥了对面的人一眼,又低头看了一眼冒着油光的牛肉与粉丝,皱了皱眉,似乎有点嫌弃,但到底也没说什么,默默地夹起来吃掉了。

味道是不错。

还没等细嚼慢咽的小少爷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碗里已经又被放进了一小块鳕鱼肉。

“慢点……”朴栖含忍不住开口。

严格的家教让他只吐出了这小半句的抱怨,就单手遮在嘴前继续认真地咀嚼着食物,被迫用那双眼睛传递着无声的阻止。

是难得一见的为难却不能发泄的朴少爷。

不能更有意思了。

“你喜欢吃什么?我可以给你做。”得到乐趣的人显然不会轻易放手,看锦毛鼠一样吃饭的朴栖含这么乖,郑因成更加起劲。

“……”

“或者,我也可以学。”又夹了一块年糕。

“……”

一个夹菜一个吃,桌上的饭餐最后大半都进了朴栖含的肚子。

看他脸色终于没那么差了,郑保姆才总算是满意。

收拾收拾碗筷,又替小少爷煮了杯咖啡,附赠买菜时顺回来的汉堡软糖。

经过一个月的观察,郑因成发现朴栖含很喜欢甜食,尤其喜欢这种充满了色素的便宜果味软糖。

和他的身份与身价尤其不符。

但很可爱。

“你做的饭……还挺好吃的。”朴栖含擦擦嘴,仿佛是出于礼貌,对郑因成的劳作进行了不吝惜的称赞。

“??”

有那么一瞬间,郑因成十分怀疑此少爷味觉失灵,又或者是人类与吸血鬼的口味并不相同。

毕竟自己做的饭,金智勋嫌弃得不行,曾经一度要求自己必须在大酱汤里放大喜大,不然宁可绝食也不吃。

“谢谢。”

活了这么久,这还是生平第一次被人夸做饭好吃,郑因成矜持且疑惑地道了谢。

也许是他的意外已经满载到明晃晃地写在了脸上,朴栖含想了想,认真地补了一句:“真的。”

“……”

谢谢,更不可信了。

郑因成心说。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