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智真】殊途 12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插曲其一

郑因成从实验室来电的时候,金智勋正对着白光幽幽的屏幕,一大一小的眼睛半耷拉着,脸上尽是阴沉的戾气。

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

离夜闯金研究员家已经有几天了,但不知道为什么,金有真那张脸一直就留在他脑海里,然后反反复复在不经意间被想起来。

说不上是念念不忘还是鬼迷心窍。

但只要不是真的需要发生物理上的行动,金智勋向来就是行动派,既然好奇,顺手调查一下金有真的资料也不是难事。

这个人的资料很齐全,是从Y社的员工信息库里翻出来的,被列为了最高的保密级别。

从出生到现在的履历,整整齐齐地陈列在一页页A4纸上。

金智勋默默地和那双眼睛对视。

照片大约是几年前拍的,面无表情的脸还显得稚嫩,眉眼间带着初入社会的青涩,但即便是透过静帧的画面,仍旧能感受到这人散发出的温和气场。

他的一生到目前为止,除了在制药上的颇有天分,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升学入职、上班加班,人生经历干净地像是白纸。

“有什么好保密……”

槽还没吐完,一张脸突兀地出现在了金智勋的面前——是个与金有真有五六分相似的男子,平眉,细长的眼睛与高挺的鼻梁,但向下的嘴角与厚重的眼镜片让他显得孤僻不驯。

金有真的父亲和金有真的气质截然不同。

没人知道,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研究员,竟然就是十五年前X计划的主要负责人。

“难怪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高级研究员,原来拼的是爹。”金智勋嗤笑一声,继续往下翻。

X计划就是如今Y社公布的血族相关的研究项目的前身,其中的实验体X正是郑因成,但X计划的本身却是更加惨无人道与丧心病狂。

金智勋见过当年郑因成从实验室逃出来之后是什么样子。

虚弱不堪,噩梦缠身。

即便是吸血鬼的恢复力,却仍旧花了漫长的时间才得以痊愈。

曾经一个骄傲的吸血鬼,被他们折磨得支离破碎。直到现在,如果有不当的契机,郑因成仍旧会被当时的噩梦惊到手脚发软。

“x的。”金智勋忍不住暗骂一声。

奇怪的是,X计划被叫停后,金有真的父亲并没有立刻离开Y社也没有再参与任何的研究,却在几年之后身亡于一场车祸。

他的死是意外吗?

那金有真又知道当年的事情吗?


金智勋蹲在路边放空了自己。

这条是金有真下班的必经之路,那个人习惯从这条小巷穿过去,这样可以节省十分钟的路程。但即使不忙的时候,他也会留下来加班,所以一般会在九点左右经过这里。

金智勋预想了好几种相遇时的可能性。

只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成了最大的意外。

原本连一片云都没有的天空,忽然被乌云压满,瞬间就把金智勋浇了个透。

“……”

这么大的雨,不然改天再来。

下雨的时候金有真会在公司门口直接打车,技术大佬金已经对猎物的行动轨迹了如指掌了。

啪。

正犹豫间,踩着水的脚步声响了起来,然后头顶上就多了一把伞,挡去了瓢泼的大雨。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男子的声音也在头顶响起。

温柔的语调混在噼啪作响的雨声中,传到了伞面又被折返回来,像是有一种朦胧的关心。

居然来了。

金智勋埋在臂弯里的嘴角勾了勾,抬起头时,已经变成了扁着嘴的可怜样。

“我……我被赶出来了。”他抿了一下嘴才在金有真疑惑的表情中解释道,“我和家里出柜,被父母赶出来了,他们说让我再也别回去了……”

仿佛是不知社会险恶又受了委屈的大学生,见了一个释放善意的路人就憋不住什么都会告诉对方。

“……”

蹲在路边的人头发一绺一绺地耷拉着,白色的T恤因为湿透了,紧紧地贴在瘦弱的身体上。

像是淋了雨的猫,又找不到躲雨的地方。

“没事,我自己在这里待一会儿就好了。”金智勋吸了吸鼻子,抬手擦去脸颊上的雨水痕迹,但眼睛还是红红的,“您先回去吧,不用管我,谢谢您的关心。”

那样子就像是在擦眼泪,却倔强地不想让人发现的小孩子。

金有真似乎不放心:“那你有去的地方吗?”

金智勋犹豫了一下,才摇了摇头。

“没有……我……我向一个学长表白,却被他告诉了老师,因为,因为这个,我才会和家里出柜的,我本来不想的。”不知道是因为雨水太冷还是因为害怕,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学校也不能去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

顺毛让他更加显小,说是大学生完全不违和。

金有真沉默了一会儿。

“我家就在附近,你……要不要先来躲一下雨?等雨停了再做打算。”似乎是怕这提议太过突兀,他又补充道,“或者你需要什么帮助?”

这招果然有效。

金智勋心里发笑,但脸上还是维持着可怜兮兮的表情。

“可以吗?可以麻烦你吗?”

“当然,这样下去你会生病的。还站得起来吗?”金有真把手递了过去,扶起了脚都蹲麻了的“流浪猫”。

手被牵在了与自己差不多大的掌间。

这个人的掌心肌肤有点潮湿,但很温暖,和常年体温偏低的吸血鬼不一样。

金智勋不禁蜷起了手指。

金有真以为他是冷着了,于是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金智勋身上,一边絮絮地说:“我一会儿给你煮个生姜可乐吧,手这么冷,万一着凉了就不好了。”

“谢谢……谢谢哥。”眼神隐在过长的刘海后面,看不清深浅。


温暖的手掌牵住了迷路的落汤猫,却将自己推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评论(8)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