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10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医学白痴,别信,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获得初拥的瞬间,新生血族如果没有获得足够多的血液,会加重生理性的痛苦,以及对转化他的父亲/母亲产生更加强烈的依赖感,这种感觉会随着彼此分开而淡化,但如果在初拥当时就加以心理引导与药物辅助等,新生血族很可能再也无法离开其父亲/母亲。


其十

监控的录像被金智勋换成了持续三分钟的静帧图片,而门口的保安经历了长时间的太平,并没有想象中的恪尽职守。郑因成没花多少力气就通过了“严密防守”,悄无声息地进入了这座铜墙铁壁。


实验室的布局比他想象的要平常一点——一眼望得见底的大平层设计,除了各式各样实验器械,就是成排的储存着药物、血样的冰柜冷冻柜,以及一张张办公桌。

Y社还有几处实验室,这里主要负责吸血鬼相关与最先进的制药研究,核心的研究员不算特别多,桌子也就十几张,占着一整层的大楼,显得有些空旷。

即使是机密级别最高的实验室,也没逃出职场文化的荼毒,核心人物的电脑是哪台从座位摆放便可以猜得出来。

郑因成摸着对他来说算不上事儿的黑走过去,在与所有桌子朝向都不同的那张前面停下了——电脑彻夜跑着实验的数据,没有关机,只有幽蓝的屏保光芒照亮周围一小片地方。

应该就是它了。

郑因成摸着手机插在了电脑上,运行起了金智勋给的代码。

好在实验室的机器不连外网,但是有共享的局域网,以及资料库。预设的程序相当尽责,破解了写在本地的访问权限,将资料库与本机的文件一同打包拷贝,转存到了金智勋私人的服务器上。

郑因成一边等着运行结束,一边随手翻了翻那些资料。

最早的文件夹标注着十六七年前的日期,大多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一直到十五年前,实验正式开始。

“十五年前……”

这比Y社公布的时间早太多了,早到郑因成不得不产生某种不好的联想。

他一边思考一边打开了文件夹里的第一份记录——

“摘要……以实验体X的低浓度血清HBV-DNA为原料,,结果表明……,最终实验体XAA-1死亡。”

实验体X?郑因成暗自嘀咕。

“摘要……以实验体X的去除γ-球蛋白的低浓度血清HBV-DNA为原料……结果表明……实验体XAA-1死亡。”

“……实验体XZZ-28死亡。”

“……”

无一例外,所有实验体的结局都是死亡,数据一直到成千上万份后,才发生了变化。

“……以实验体X的全血为原料……实验体Y存活,但血液成分、体征无明显变化,尚待观察。”

“……实验体Y出现强烈的排异反应,出现高热、全身寒战等反应……”

实验体X与实验体Y?

郑因成查了查,很快找到一份关于X的档案,一份更像是关于X的观察日记的档案。

姓名与年龄都空着,只有性别那里填着男性,里面记录了X的喜好、进食还有各种详细的体征数据与用药情况。

不同于人类的血液成分、优越的身体指标以及各种药物的超强耐受,都表明这个X无疑不是个人类,然而关于‘他’的记录断在了不到一年后。

是合作的吸血鬼?

郑因成无法确定。

他继续在资料里搜索一番,没有找到X的更多资料,也没有与Y相关的文件。

除了可以确定Y是个人类男子,就再找不到更多记录了。只知道这位Y随着各式各样的实验出现了许多诡异的反应,却一直没有被报告死亡。

剩下的资料大多是关于研究的进展与药物分子式之类的数据与报告,郑因成粗略地看了几眼并得不出什么结论。

拷贝还在继续。

刚进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翻遍了柜子与桌面,郑因成站起来走向唯一还没探查过的冰柜。

一排排的血样陈列在里面,五颜六色的盖子颜色分别标识了不同的作用。而正中间那排引人注目的血样呈现出更浅的颜色与更高的透明度。

标签上写着实验体X-56-全血。

郑因成看了一眼就心中有数了。

吸血鬼的血液与常人的颜色略有不同,从这排样本上来看几乎可以确定这个实验体X是个同类。

这原本没什么稀奇的。

Y社是公开与某位血族有合作关系的,实验室里存着那人的血液也很正常,但郑因成却莫名地觉得不对劲。他斟酌着挑了一管红色盖子的采血管,谨慎地打开嗅了嗅。

“!”

里面的东西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从未想过,里面装着的竟然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自己的血。

然而很快,他就嫌弃地撇开了头。

这血的确和他脱不开关系,但里面仿佛掺了什么东西似的,平白生出一股难以言喻的腐烂味道。

硬要说,那就像是硬在里面混入了死亡人类的血液……

就在要关上柜门的时候,角落里的一排血样引起了郑因成的注意。

这些保存管都没有标签,但却有着莫名的强大吸引力。仅仅只是将管子捏在指尖,他似乎就能感受到水生花的香味丝丝缕缕地从细管的边缘蔓延出来,是这几天觊觎了很久的美味。

“朴栖含的血液?”

呢喃隔着口罩并没有被人听清。


然而此时的郑因成还不知道,他所有的行为已经凝缩成一个细小的灰白光点,映在几公里之外的某双眼中。

朴栖含没想到,自己留在实验室的小东西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镜头里的人帽檐压得很低,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有在抬头的瞬间,露出了一双明亮的眼睛——横在沙发上时的漫不经心,遇到危险时的淡定与游刃有余,以及数次混杂着无奈的关切……这几天,朴栖含已经见过太多这双漂亮眼睛中的各种情绪,实在不算是陌生。

是郑因成。

朴栖含的第一反应是,郑因成也是为了药物分子式才接近他的,但看着那个人瞪着冰柜里的血液皱眉露出震惊的表情,他不禁又怀疑起来。

“郑因成……”

朴栖含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个人为什么深更半夜会出现在实验室里?又为什么对着两份血液标本露出这样的表情?

他是谁,究竟知道些什么?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