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7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某些纯血的血族在幼年时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吸食血液,直到其第一次吸血之后,才会开始有这方面的需求。且伴随着这次吸血,他们也会觉醒某些特殊的能力,包括体能、恢复力等各种方面。


其七

“是他。”郑因成点点头,眼珠子盯着门口那人,皱紧了眉头。

郑保镖是亲自把朴栖含送回家的。

少爷住的小区安保不错,无病无痛独自在家也没什么大事。但他答应了自己今晚并不出门,怎么会一个人出现在这里?

“哟,大半夜背着你出门。”金智勋看看小少爷,又看看郑因成,忽然觉得气氛不太对,他捅了捅郑因成:“诶!”

“啊?”

“怎么了?”

“没事,你先回去吧,我去看看他什么情况。”郑因成说着往沙发椅背一撑,长腿微抬,从卡座里直接翻了出去。

“喂?!”即便是以金智勋的反应,伸手只抓到空荡荡一阵风,他愣愣地看着郑因成的背影,喃喃自语:“不是说要去实验室找线索么,这保镖是不是干得太卖力了点?”

“早点回家。”郑因成似乎听见了,但没回头:“过几日我找到了研究员的资料就联系你。”

“……”

我就是工具人吧。

金智勋气得喝光了长岛冰茶,将冰块嚼得嘎吱直响。


朴栖含似乎对这里很熟悉。

郑因成悄无声息跟在他后面,看他找到楼梯三两步就上了楼。又看他左右看了看,随后拐进了楼梯边左手第二间包厢。

直到自己也站在了包厢门口,郑因成才冷静下来,觉出了不对味儿。

自己这是怎么了?

忽然就这么疑神疑鬼地,竟真觉得小少爷在哪都不安全似的情不自禁跟了过来。

他只是个路过的打工仔而已,别说他进Y社最主要的目的是去探探底,就算真的是去上工当保镖,少爷都暗示了不想被人发现,自己还上赶着凑过去,是不是太多余了点。

堂堂一个血族,怎么社畜当到被CPU了……

郑吸血鬼先生哼笑一声,把手揣回兜里,转身打算回去看看金智勋还在不在。

就在这时,有个服务生恰好与他擦肩而过,托着两杯鸡尾酒,推开了那间包厢的门:“先生,你们点的酒……”

门很快又合上了,将里面的一切阻隔起来。但仍旧有浓烈的香氛与酒味混合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气息从里面散逸了出来——

不对。

郑因成停住了脚步,血色瞬间浸红了瞳底。

里面是个同类!

各种思绪掠过他的脑子。

朴栖含避着所有人见了一个吸血鬼。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呢?他知道对方是吸血鬼么,竟然敢单独在私密的空间与一个吸血鬼见面。

如果是传说中与Y社有合作的那位,那怎么不在公司见,需要这么偷偷摸摸地在远离公司的酒吧见面?

郑因成想了想,走过去背贴着墙边,将自己藏在巨大装饰投下的阴影中,凝神倾听。

这里虽然隔音不错,但想要听清里面的动静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服务生已经退了出来,包厢里似乎只剩下两个人。

“东西带来了?”是朴栖含的声音。

“当然。”另一个人回答,听起来声音温和且颇有耐心:“做生意就是得讲究诚信,说好了的一样也不会少。所以主人需要的东西,朴少爷带来了吗?”

“自然带了,只要你的东西没问题,立刻交货。”朴栖含的声音很冷,似乎比他们头一日相见的时候,他拒绝自己做他保镖的那会儿,还要冷。

但郑因成在其中听出了一丝紧张。

朴栖含在害怕,因为对方是吸血鬼吗?

里面发出了手提箱被放在玻璃板上的声音,轻微的开锁声传了出来。

“三十支你主人的血液,加上二十支你的?”

“如假包换。”

似乎是摊开了什么简易的设备进行了快速的验证,片刻后,朴栖含轻轻“嗯”了一声,把自己手里的箱子推了过去:“成交。”

“等等,朴少爷。”那人似乎带了点调笑。

“还有什么事。”朴栖含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冷静的,但郑因成知道他开始焦躁了。

“朴少爷,虽然你与我的主人钱货两讫了,但看在本人跑腿也很辛苦的份上,如果我想要点额外的报酬也不过分吧,你说是不是?”

“你的跑腿费该由你主人支付,我们的交易内容并不包含这些。”

“但我比较想要现在就能得手的东西,朴少爷。”

“你难道不想维持交易了么?”

郑因成感觉到朴栖含的呼吸徒然变快,声音中是压不住的怒气,与未曾明确表现出来的颤抖。

那个吸血鬼应该是站了起来,缓慢的脚步声响起。他不紧不慢地说:“没事的,不疼的,而且醒来你什么也不会记得。”

“!”

几乎是瞬间,郑因成就明白了那个人要干什么——

出于自我保护的机制,与吸血鬼唾液中的某种成分,大多数情况下,人在被吸血鬼猎食后,不会记得当时的情景。

那个人是想要吸血!

什么玩意儿,郑因成在心里骂道。

就在他忍无可忍想要踹门的时候,只听见里面一声巨响,伴随着玻璃碎裂的清脆声音,门很快从里面打开了。

朴栖含拎着手提箱,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门口。门里的吸血鬼似乎被什么药物突袭了,手软脚软地试图爬起来,试了几次都没成功。

没等朴栖含反应过来,郑因成立刻就攥着他的手腕往外跑,小少爷才经历了惊吓,此时以为门口是同伙,下意识挣扎起来,却有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别怕,是我。”

“他大概很快就会追来。”

“嗯,没事。”

郑因成拉着朴栖含右拐左转地,顺着走廊一路跑过去,推开洗手间的门躲了进去。

看起来像是慌不择路。

但其实是吸血鬼先生的无奈之举,要是在这里动手的话,他没法跟朴栖含解释自己为什么打得过一个吸血鬼。

只是,洗手间的隔间太狭窄了……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