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5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除去少部分特殊的靶向药物,人类的大部分药物对血族能产生相同时药理作用。但因为代谢与血液成分等问题,往往使用相对于人类更少的剂量就能对血族产生足够的作用。但多数情况下,血族的血液可以杀死细菌、病毒等,他们一般都不会生病。


其五

晨间的太阳透过玻璃窗洒进来,俊秀的小少爷陷在被子中间,睡得安稳,躺在边上的男子被西服勾勒出修长而有力的身材,但他几乎没沾到枕头,所以睡得不怎么舒服,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梦里都苦大仇深。

不过两人十指相扣,温馨而安宁。

只是……

“你怎么在这里?”

略显慌张的声音打破了平静而美好的画面。

朴栖含不算是有起床气,但一醒过来就看见独居的自己与人同床共枕,难免有点震惊:“你有随便睡别人床的习惯?”

什么叫随便睡人床……怎么有人恶人先告状。

郑因成本就睡得不沉,小少爷一动他就醒了。他没好气地努努嘴,示意他看自己被紧紧牵着不放的手。

“啊,抱歉。”

如果不去看朴栖含掩在发梢下红透了的耳朵尖,那几乎可以说他是自然而礼貌地松开了手。

“我先去洗个澡。”

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 

“那我呢?”但郑因成仿佛看不出来这尴尬的氛围似的,直愣愣一路跟着人家到了浴室门口。

“?”

“我可是一天没换衣服了。”郑因成堵在浴室的门框边,笑得不怀好意:“大少爷不是用完我,又打算不负责吧。”

“……”

朴少爷抿了抿唇,也许是没见过这么直接耍流氓的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压着声音说:“我一会儿给你拿,穿我的。”

郑因成满意了,松开了撑着门框的手,还贴心地替少爷带上了门。


两个糙汉子的晨间洗漱并不多复杂,三十来分钟已经搞定了刷牙洗脸洗头洗澡。

略去了剃胡子的过程——吸血鬼先生是由于代谢缓慢,胡子长得也慢,而小少爷则是因为不知名的原因,三天不刮也不太看得出来。

郑因成昨天就发现了,朴栖含的衣服和房间的熏香一样,带着松木幽远的气味,对气味极度敏感的吸血鬼先生意外对此十分满意。

而且更令人满意的是,小少爷的西装套在自己身上比自己的还大小合适。

于是他随意擦了两把头发,走出了浴室,却发现朴栖含正看着床头的水和药发呆。

“怎么了?”

“你买的退烧药?”

水早就凉了,几板药被剥出来了两三粒,扔在桌上。

“嗯,昨天在你家没找到,楼下药房买的。”郑因想起半夜的经历,脸色微妙:“看你好像烧得不低,本来想喂你吃粒药,但你死活不吃。”

昨天晚上,尽职的保姆先生水烧了、药买了,但喂药的时候却遇到了保姆的职业生涯最大的困难——少爷不配合。

起初少爷死咬着嘴唇不张嘴,后来即使张了嘴,也无论如何都不肯把药咽不下去,吃了吐,吐了吃。试了几回,郑因成都不忍心继续折腾他了。于是,任劳任怨的保姆先生只好撑着脑袋,顺着那人的脊背,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把人哄得又沉睡过去。

“下次不用买了,我用不上。”但朴栖含印象全无,全然不知道保镖先生被迫加班。他说着随手把新买的退烧药扔进了垃圾桶里,看起来完全不考虑再度发烧的情况。

用不上?

郑因成挑了挑眉。

是因为身体好不需要药物么?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朴栖含没有继续解释,而是走到门口,抓起了自己的车钥匙扔给郑因成,完全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今天也上班?”

郑因成看着小少爷点点头,心说生了病还这么拼命,看来有钱人也不容易。

朴少爷从“我不需要”到“熟练使唤”的过渡,堪称神速。

于是,保镖郑因成先生除了兼职临时保姆,看起来还得长期兼职司机。


还没到公司,郑因成就被支使去食堂买了两人的早饭。原以为吃好了应该又该横在沙发上陪小少爷上班了,没想到小少爷擦了擦嘴: “我去趟实验室。”

昨天才去过,今天又要去……

郑因成暗想。

又不是研发人员,小少爷去实验室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点。

“我陪你吧。”想归想,他还是自觉地站了起来。

“不用了,今天会有久一点,你就留在办公室吧。”

“那我送你过去。”郑因成心里疑惑。

会久一点?

“今天是去听他们的进度汇报,实验室的资料无法带出来,所以会比昨天久,久很多。”

朴栖含解释了一句,却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再多的显然不该是入职两天的保镖先生能知道的了。


去实验室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人等在门口等着了。

那人穿着白大褂,架在鼻子上的厚重镜片比得上啤酒瓶底,将他的眼睛扭曲成一条缝似的,藏着看不清的心思。

“朴总。”他躬了身,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朴栖含没说话,只是回头看了一眼郑因成。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猝然的一瞥却与他之前那些矜贵的、冷漠的眼神都不相同,像是有某种更深的阴影藏在里面,逐渐吞噬他瞳孔里的光点,看得郑因成莫名有些心慌。

“去吧。”他觉得自己喉咙发紧,涩声说道:“我就在门口等你,不走。”

明明小少爷说了今天的时间会更久,但这会儿,郑因成却鬼使神差地作出了一个承诺。

朴栖含不知道听进去没有,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他刷了卡和指纹,通过了虹膜验证,推开了十几斤重的金属门。郑因成就一直看着操作的整个流程,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门后,才转身在实验室门口逛了几圈。


实验室的安保名不虚传——

从电梯出来是一个不大的空间,大理石的地面,白花花的墙,除了连郑因成腿都不到几盆光秃秃的绿植,什么装饰都没有,是个躲不了人的地方。

这一层从外面看就没有窗,电梯之外,就只有边上一道消防门,再多就是耗子才能走的通风管道出口了,但无论是人走的还是耗子走的口,都有监控时时对着。

而拐过这个空间就是一条十来米的走廊,尽头是实验室的大门,但入口这一端却坐着两个保安,24小时轮班制,没有一刻会离了人。

总的说来,无论是人是鬼,都不是个好进的地方。

郑因成若无其事地来回走了几趟,才在保安怀疑的目光中靠在了实验室门口的墙上,陷入沉思。

时间果然是很久。

郑因成一直待到快要入定了,朴栖含才从实验室里走出来。进去的时候明明是好好的一个人,出来却脚步虚浮,脸色糟糕,嘴唇几乎是没了血色。

保镖先生不着痕迹撑住了虚软的朴少爷,顺手摸了摸少爷的额头,好在没有再烧起来。但随即,他耸了耸鼻尖,只觉得怀里的人似乎还隐约散发着血锈味。

“有点低血糖。”朴栖含闭着眼睛,似乎正在抵抗头晕。

“唔……”郑因成怀疑地哼了一声,但嘴上却装作是以为进度不尽如人意的样子,剥了块巧克力递给他:“也别把自己逼的太紧。”

朴栖含没接,就着郑因成的手,低下头叼住了那块巧克力。

一段雪白的颈子从西装领子中延伸出来,也许是太瘦了,颈椎骨突出了细小的一块,乌黑的发梢盖在上面,秀色可餐。

许久之后,郑因成才听见他轻轻的一个字——

“嗯。”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