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16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无聊过渡章,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十六

病房内,吴熙俊看着金有真离去,又转过头担心地看着脸色苍白的金智勋。

两个人之间已经完全没有十分钟前的暧昧气氛了。

“哥,你这样真的好吗?”他替金智勋支起了床,将靠垫垫得实在一点了,才让金智勋靠上去。

“有什么好不好的。”金智勋拿过手机回了几条着急的信息,才疲倦地长舒了口气。

“就是金先生,”刚刚是吴熙俊主动亲了金智勋,也是金智勋加深了这个吻,但他哥的感情他还是了解的:“哥,你和他……”

这一年来,他看着金智勋在绝望中沉沦,强行压抑着自己的本性,好不容易最近几个月稍微好点了,谁能想到本该死去的金有真忽然又出现了。

“我和他没有可能的,”金智勋看起来似乎是毫不在乎:“不过谢谢你替我解围。”

但只有金智勋自己知道,如果不是吴熙俊忽然打断刚才尴尬的气氛,他其实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忽然出现的金有真。

时隔一年,所有他以为淡去的感情都在重新见到金有真的那一刻又燃烧了起来。

曾经的一切,他半点都没有忘记。

然而,明明是想拥抱那个人,他却忽然连伸手的力气都没有了。病床到墙边,一臂之隔,又仿佛隔着天与地的距离。

仔细想来,不是他想放过金有真,只是他想放过自己了。

要不起的东西,他金智勋便不要了。

“客气哦 ,哥,”吴熙俊眼珠子一转,接着意有所指地说:“而且如果你真的需要,我也……”

“熙俊。”

“好了好了,开玩笑的嘛。”吴熙俊哼哼唧唧地撒了个娇,直到看见金智勋无奈地笑了才停下来。

“行了,你也回去吧。”有了吴熙俊的笑闹,堆积在他心头的阴霾也消去不少。

要是没有遇见金有真,或许……

算了,哪有或许的事情。

“哥你怎么还赶我走哦?”吴熙俊低声嘟囔,嘴角向下,连低垂的睫毛都在大眼睛里洒下委屈的阴影,惹得金智勋揉了一把他柔软的头发:“好啦,我只是小伤而已,回去吧,你不是还要准备路演吗?大忙人来看我,我已经很知足了。”

“那好吧,我走了?”

“去吧。”

“有事记得打我电话。”

“知道了,快去吧。”

“那电话联系啊,哥。”

“……”


且不说病房里的两个人气氛温馨、黏黏糊糊地告了别,另一边儿长廊的尽头,也有两个人在窃窃私语。

不是别人,正是郑因成和金有真。

仔细看看,还能发现不远处站着一个李东源。

郑因成与李东源是在走廊拐角遇到金有真的,那时候金有真被病房里的气氛逼得待不下去,几乎是落荒而逃,被来探病的两人撞个正着。

郑因成眼疾手快地把失魂落魄的金有真拉到了墙角,抱着手臂靠在墙边,上上下下把金有真打量了一遍,忽然没头没尾地问道:“你喜欢金智勋么?”

他没看漏金有真眼里的茫然与失落。

金有真愣了愣,三言两语地说了病房里发生的事,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郑因成的问题。

他骤然听了真相,匆匆忙忙地赶回来,满心只顾着见一面金智勋,却忘了一直被他强行无视的事实。

“所以,你喜欢他吗?”郑因成又问了一遍。

他喜欢金智勋吗?

从金智勋身边离开了一年,他一直避免自己去想这个问题,仿佛只要思考了就是妥协。相遇时的交易就像是被强行掩埋的伤疤,内里脓水引发溃烂,痛得他不相信自己的感情,也无法接受金智勋。“喜欢”是禁忌,他不敢提,也不敢想。

如今被他攥在手心中当做借口的救命稻草轰然破碎——金智勋没有对弟弟下过手,相反,是金智勋救了不着调的弟弟,是金智勋替他摆平一切。

“你也听到了,Kim愿意放你走。所以如果你不喜欢他,那我劝你别再招惹他。”郑因成难得严肃。

片刻后,金有真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但是你看见他被人亲的时候不开心。”郑因成不跟着他七弯八绕,肯定道:“那就是喜欢了。”

喜欢。

再直白不过的词语刺入金有真的心,让他避无可避。

是啊,喜欢的。

怎么能不喜欢呢?

这个人把自己捧在手心,交付的是再炽热不过的爱。

金有真回忆起了比交易更早的初遇,是直播的时候,金智勋的第一笔打赏,是两个人分享的日常,是酒吧里金智勋替他解围——蓝紫色冷光打在金智勋的侧脸上,他眉目低垂,着那个毛手毛脚的男人时那个杀气毕露,但转向自己的时候,却只剩下了柔和。

金智勋的眼中倒映着散碎的光点,薄唇紧抿,被烟草雾气氤氲了轮廓之后,是一张近乎可以用瑰艳形容的脸。

是这个时候吗?

金有真从不觉得自己会落入老套的一见钟情之中,但此时此刻,他才恍然大悟。

原来早在第一眼,他就丢了自己心,丢在了金智勋的身上。

可是病房里金智勋同吴熙俊的亲吻画面挥之不去,金有真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立场再回去。

“……”

见金有真沉默不语,郑因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打了个响指,拉回了金有真飘远的思绪:“他期待着和你在梦里相遇,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当局者迷。

金有真因为逢场作戏而失落,但郑因成看得透彻。

“你是说智勋他……”

“清醒时自然能作假,但下意识的反应怎么可能骗得过自己的心呢?”

“那我应该怎么办?”

“你要是真的想继续,就这样这样这样,……”郑因成兀自滔滔不绝,各种套路,把金有真说得一愣一愣的[1]。

说到途中,他还扭头问李东源:“Kim喜欢吃什么?”

“啊。不知道…李东源刚刚被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两个人晾在一边,郁闷地不行,几次想开口,却一句话也没插上,反而被郑因成翻了个白眼。但这会儿也不见得多有用,他想了半天也只是思维角落里找出点鸡零狗碎的信息:“炒年糕?”

郑因成听了这个答案,嫌弃地看了李东源一眼,回过头来说:“去吧,你出去买碗粥,再买块芝士蛋糕,然后买杯美式。一会儿回来。”

“他喜欢芝士蛋糕和美式?”金有真觉得奇怪。

哪有探病还带咖啡的?

“总比炒年糕好。”郑因成拍拍他的肩膀:“美式你自己喝,蛋糕带回来,记得半小时后回来。”

“啊?”金有真还没从一长串的信息中回过神,但看表情明显是信了郑因成的话。

“信我,记得半小时后回来。”

“啊,嗯。”

真是一个敢教,一个敢学。


奇怪的小剧场:

李东源:“你有这么些个法子,怎么不和我试试?”

郑因成:“和你试?”

李东源:“就这样这样那样那样那些。”

郑因成:(凉凉地)“那是该我和你试吗?我们谁对不起谁啊?”

李东源立刻闭嘴。

片刻后。

李东源:(豁出去地)“那,可以用在我身上,和你试试吗?”

郑因成:“那倒也不是不行。”



[1]你们猜他教了什么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