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15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十五

就在金有真以为他又要睡过去的时候,金智勋忽然说:“回去吧,有真哥。”

平平淡淡的一句话,没有任何情绪,也没有多余的意思。

“啊?”

“回去吧,我已经醒了,也没事了。”金智勋说这话的时候,可以称得上是冷静而礼数周全:“昨天麻烦你了,到时候我再登门感谢。”

每一个字都是敬语,串成了一句长得不能再长的话,宛如他们此刻的距离,近在咫尺,却触碰不到。

金有真被一顿抢白,顿时一肚子的重逢预演都被堵在嘴里。他呆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仿佛是对这个对他视若路人的金智勋感到无比陌生。

沉默又开始延续。

就在金有真觉得几乎要窒息的时候,门口忽然传来了一个咋呼的年轻男声刺破了周遭凝固的空气:“哥,我给你带了点吃的。”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过了几秒,才看见一颗探进来的黑色脑袋:“啊,哥,你有客人?”那人说着就要走。

“没事,进来吧。”金智勋招招手。

进来的男孩子留着一个遮住眉毛的妹妹头,一双眼睛又大又圆,上身穿着短款的皮衣,牛仔裤向下延伸束在马丁靴里,衬得他身高腿长,光鲜亮丽,活力几乎要从身体里溢出来。

他一进来就把从口袋里的奶茶掏出来塞在金智勋的手里:“哥,给你,你爱喝的奶茶。暖和吗?我一路捂着过来的。”

“谢谢。”金智勋自然地接过了奶茶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

“楼下的管家说你昨晚上被救护车拉走了,我一猜你就在这儿。”那人像是来过无数回的样子,熟门熟路地打开抽屉,把剩下的吃的都放了进去:“我还买了点点心,一会儿饿了吃。”

男孩子一进门,就像是忘了有金有真这么个人,只同金智勋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倒是金智勋,终于在他话多且密的间隙,逮到了一个机会,介绍了一句:“有真哥,这是熙俊。”

“金先生?”吴熙俊转头瞧了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常年被金智勋当作手机壁纸的男人。

这一年他看过无数回那张照片——一张沉静的睡颜,画质不好,画面昏暗,看得出来是偷拍的,但金智勋却珍惜地将这张照片当做屏保,一做就是一年多,如今一打开手机,还是这张脸。

“你好,我是金有真。”金有真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却发现对方抬眸看着自己,眼里燃烧着不知缘由的敌意,他不禁有些茫然。

“久仰大名啊,金先生。”吴熙俊随意地同金有真握了一下,然后把手插回口袋里,勾起嘴角,笑意未达眼底:“你就是那个我哥为了你三番四次差点命都没了的金先生,这次是怎么了?你弟弟又惹什么麻烦了?”

金智勋同金有真那点事,吴熙俊心里门清。

从前没有机会也就算了,如今见到了真人,他怎么忍得住一句也不说,让这个得了所有好处的人心安理得地享受一切?

“你什么意思……”金有真虽然没听懂,但直觉他话里有话。

三番四次,除了弟弟坦白的那次,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什么意思?”吴熙俊只当他装傻,皮笑肉不笑地说:“你弟弟当初因为分赃不均与人打架,差点被学校开除,是我哥出钱摆平的,后来他变本加厉越来越离谱,我哥替他挡了多少灾,受了多少伤,那些事你不去问他,倒来问我?”

“……”

“熙俊。”金智勋拉了拉吴熙俊的袖子,示意他少说几句。

吴熙俊本来还想再说,但看见他哥朝他摇了摇头,到底还是气鼓鼓地闭了嘴。

金智勋当然知道这不是什么弟弟又闯祸了,他们只是偶然在金有真家相遇了而已,但估计金有真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他怕再下去,吴熙俊都要同金有真打起来,只好委婉地说:“金先生没什么事的话,就请先离开吧。”

“不是……”面对这嘲讽的话,一向内敛金有真无从解释,也不知道该怎么辩驳。他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来解释眼下的场面,但是沉重的事实几乎要将他迎面击倒,脑子中一片混乱,转了半天也转不出一句符合时宜的话来。

只有“不是”两个字,甚至算不上体面。

见金有真不走,吴熙俊眼珠子一转,忽然转身捧起了金智勋的脸,对着那张唇色苍白的嘴亲了下去。

金智勋瞪大了眼睛,却没有阻止。他半阖上眼皮,伸手扣住了吴熙俊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许久,绵长的一吻结束。

“金先生还不回去是打算看下去吗?”吴熙俊抬起身,舔了舔嘴唇说。

“你们……”

金有真目睹了缠绵悱恻的一吻,又被这么一顿揶揄呛声,几乎要落荒而逃,但仿佛有什么东西把他钉在原地,一步也迈不动。

刚刚那一幕刺激着他的神经,哪怕是现在,眼前的两个人还牵着的手也没有分开。他明明想阻止金智勋和眼前这个男孩子的亲密接触,但却找不到任何理由。时过境迁,金智勋已然不再对他偏爱,也不会再将目光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这样的认知让他心中酸涩不已。

“有真哥,回去吧。”金智勋不着痕迹地抽出了手,没有去看金有真,自然也没有看见对方眼中的挣扎。他漠然地说:“你都看见了,我现在对你已经没有兴趣了,必然不会再纠缠你,也没有对你弟弟下手的道理了。”

吴熙俊的话提醒了他。

虽然这回不是有求于他,但想来金有真也没预计到两人会有重逢的一天,如今还在这里不肯走,无非是怕假死被撞破后,他会再对弟弟动手。

其实金有真“死”后,不论是从郑因成的话里,还是从弟弟那里,金智勋或多或少都知道了金有真对自己的误会。退学事件也好、抢劫事件也好,那时候金有真已经不在了,这些事他纵然想解释,也没有对象,但是现在呢,他看着金有真茫然无措的样子,忽然就什么都不想解释了。

他累了,也觉得没有必要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金有真轻声说了一句,但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子与金智勋之间的亲密默契,那句“我是为了你才回来的”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然而这句微不足道的否认显然没有任何力量。

金智勋果然半点没信,他自嘲地笑了笑,说出的话像是刀子,既往自己心口戳,也扎得金有真体无完肤:“放心,我答应你的事情自然会做到,你弟弟会平安毕业。你如果不放心,想必郑因成也一定给过你保证,你不相信我,总该相信连假死都能帮你做到的郑因成。”

金有真还想说什么,但金智勋没有给他机会:“我懂的,有些错犯了,就是做再多的事都无法弥补。”

不是的,不是的。

金有真在心中呐喊,但是肆虐全身的疼痛烧光了他所有的力气,就连靠近对方一点点都办不到。他想要弯下腰,想要蜷缩起来去抵抗这样的痛苦,却动弹不得。

怎么会这么痛?

被自己误会、被自己抛弃的时候,金智勋也是这么痛的吗?

“有真哥,我错了。”金智勋笑了一下,但他的眼底却沉着无尽的黑暗,仿佛吞噬了所有的光:“请你看在我也吃了点苦头的份儿上,原谅我吧。”

何止一点苦头。

这三百个日日夜夜,只有金智勋自己知道是怎么过的。从来没有一个夜晚可以安睡,他从不敢在白天让自己有片刻的空闲,他怕一旦放空思绪就会止不住地思念金有真。

过去的时间非但没有减淡金有真在他脑海中颜色,反而叫思念刻骨,历久弥深。

“智勋……”

这是金智勋第一次跟他道歉。

从前金智勋虽然会补偿他,却从来没有对第一次的事情道过歉。

但这次如此郑重的道歉金有真却不想要了,他宁愿要那个肆意张扬的金智勋,也不要眼前一个死气沉沉的金智勋同他道歉。


“回去吧,有真哥,熙俊会照顾我的。”金智勋再次开口。

“金先生请回吧。我哥我会照顾,金先生还是回去管自己的弟弟吧。”吴熙俊也借机呛了一句。

但金有真已经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了。

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金智勋的偏爱对他意味着什么,然而是他亲手毁了这一切,是他被自负与自尊蒙蔽了双眼,不愿相信自己亲身感受到的真心。

事到如今,他又该怎么办,才能挽回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呢?





吐不出槽来,凑点字数吧(bushi




评论(1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