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11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十一

金智勋怎么也没想到再接到电话,听到的就是金有真的死讯。

“金智勋先生,”电话那头的人公事公办,平稳地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人:“金先生的弟弟委托我们通知您,金有真先生已于今日上午去世了。”

金智勋只听见一个开头,后面说了什么就好像一个字也没听清。

今天早上,是他亲手送金有真出门的,有真哥说去买晚饭的材料,怎么还不回来呢?是路上堵车了吗?他木然地想着,只觉得耳边听见的那句话不过是零散的字符,凑在一起的意思他听不懂。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出口的话完全是下意识的,但说了一半,他就停住了。

是啊,他和金有真是什么关系,凭什么通知他……

“金有真先生的弟弟已经签了字,遗体马上就要火化了,金先生请节哀。”

“怎么会这么快……”

“金先生的弟弟说家中无人,既然走了就让他早些安息。”那人知道的也不多,说出来的理由不算靠谱,但勉强合理,很像是那个做事不带脑子的弟弟干得出来的。

“我知道了。”金智勋茫然地挂了电话,所有思考都被堵在一起,团成一斤棉花塞在脑子里。他呆坐着,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本来死不见尸,金智勋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金有真就这么没了,这太突然了,突然地像是一个恶作剧的玩笑,也许过一会儿,金有真就会笑着打开家门,拎着部队锅的材料,问他饿了没有。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打的电话,让手下去查整个事故的前因后果。回过神来的时候,文件已经被手下送来了,抢救病例、死亡证明、交通事故的调查报告,想要的证据一应俱全,半点纰漏也没有,在他面前摊了一地,逼迫着他相信这一切真的已经发生了。

金有真没了,他想,金有真没了。


金智勋在窗边坐了一晚上,把不知道第几根烟叼在嘴里,打着的火机闪烁了几下,被窗缝里漏进来的风吹灭了。

四月的风怎么这么冷?

他打了个寒颤,懒得站起来,于是撕开了卷烟的纸,把烟草碎扔进嘴里嚼了几下[1]。碎渣贴满了舌苔,苦得嘴里发麻。

呸。

太苦了。

直到第二天清晨,烟灰缸里的烟头已是再多一颗都塞不进去了,烟灰掉了一地,被风一吹,散得到处都是。

金智勋眨眨干涩的眼睛,摸了摸自己的脸,胡渣已经长出了扎手的长度,皮肤冷得和尸体似的,但一点泪痕都没有。

没想到这种时候都不哭不出来,他嗤笑了一声,洗了把脸换了身衣服出门了。

金有真没了,但他在乎的人还在。


金智勋在学校找到金有真弟弟的时候,弟弟一脸阴沉,但是肿得像核桃的眼睛出卖了他。他看见金智勋就想绕道而行,却被金智勋拽住了袖子,不得已站在原地。

两人相顾无言,过了大约有一个世纪这么久,也或者就一两分钟。金智勋开口了:“你哥……”

“我哥真的死了吗?”问题问出来,连弟弟自己都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自己一张嘴,就会在自己最讨厌的人面前露怯。

“你签字确认的你问我?”金智勋也没想到。

“我不知道,”弟弟仿佛没有听出来他的暗讽,茫然地摇了摇头:“我看见哥哥躺在那里,闭着眼睛,没有呼吸,不管我怎么叫他,他都不理我。”

“……”金智勋本来想问问金有真的死有没有什么可疑之处。他实在无法接受好端端的人只不过出了一趟再普通不过的门怎么就没了,但闻言就知道这玩意儿完全指望不上了。

“他是不是太累了所以睡着了,等我赚钱了,出息了,他就会醒过来了?”弟弟还在喃喃自语。

“清醒点。”金智勋看见他这幅软弱的样子就来气,他呵斥了一声:“既然你哥已经死了,你日子好好过吧,之前的那些破事我都帮你解决了,别再去招惹你不该招惹的人。”说完摸出一包烟,但烟壳子已经空了。他用力把纸壳捏成一团,烦躁的感觉爬了满心,金智勋觉得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转身想走。

“你为什么要帮我?”弟弟突然问。

金智勋的脚步顿了顿,微侧的半张脸露出冷硬的线条。他说了句不怎么相关的话:“你该庆幸你有个好哥哥,不然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你真的喜欢过我哥吗?”弟弟看着那个冷漠的表情脱口而出地问道。

“你在意这个干什么?”金智勋皱了皱眉,显然不想搭理他。

“你根本没喜欢过他,我一定会赚更多的钱,让他知道我比你强,他一定会在天上看着我的。”

“妈的XX。”金智勋骤然转身,拎着弟弟的领子把他抵在墙上,看着那张和金有真有三分相似的脸因为窒息而涨红了,四肢下意识地无力挣扎着。

“放开我……”

“这点胆子就别招惹你不该招惹的东西,把日子过好,你要是过不好,我也多得是法子让你过得更差。我念在你刚刚没了哥哥脑子不清楚说胡话,没有下次。”

“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哥一定还好好活着。”看着眼前的人终于被自己激怒,弟弟双目赤红,只觉得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随便你怎么想。”金智勋已经恢复了漠然的样子,面无表情地放开他,嫌脏似的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我既然答应了你哥,自然会保证你平安毕业,[1]安心念书吧,别动不该动的心思。”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弟弟呆呆地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路上,金智勋给李东源打了无数个电话,但对方都没接。他想了想,掉转车头,直接开到了李东源家楼下。

如果说还剩唯一的希望,那就是李东源,他查不出来的破绽,他寄希望于李东源可以发现[3],就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想放手。

“哥,金有真死了。”金智勋一见到李东源,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没头没尾,却用了十分的心力,才把这一句话说完整。仿佛每重复一遍,都要把心在刀尖上滚一遍,痛不欲生。

“我都知道了。”李东源叹了口气,把人让进了客厅里。

“这是不是假的。”金智勋木然地往里面走,完全没有刚刚和弟弟对阵的气势,只像是个找不到家的孩子迷失在路口,不知道该去哪里,也没有人来接。

“他……你……”李东源看着好哥们儿这个样子,憋着一肚子的话却半句说不出来。他张了张嘴,只吐出来一句安慰都算不上的话:“放过自己吧,智勋。”

 “哥……”这在金智勋听来,和默认无异。

“智勋,日子还要过的。”李东源拍了拍金智勋的肩膀。

金智勋眼神空洞,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放过自己……”

谁不想放过自己呢?

但他真的做得到吗?




有点吐槽,但不多:

[1]别学,真的

[2]他真的我哭了呜呜呜

[3]李东源还真知道,没想到吧,但他不敢说,也没想到吧




评论(10)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