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8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郑因成是个什么样的人?”金有真一边倒咖啡一边问。

“郑因成?”金智勋想了想,终于把手里抹好了果酱的面包递给金有真:“他啊,从前是玉兔的老大,也是个不要命的。后来遇到了我哥,简直是一笔糊涂账。现在倒是什么都不做了,闲散人员一个。”

两个人正坐在桌前吃早餐,金智勋吊着一条胳膊,别扭地拿起另一片面包随便咬了一口。


自从弟弟走了之后,这是常有的事,原因是弟弟走之前又来过几回。

来的理由无非是“哥,你怎么会忽然喜欢男人”,又或者“哥,你们两个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哥你和他在一起是因为他有钱吗?等我毕业了我一定挣更多钱,你们分开好不好”,诸如此类“棒打鸳鸯”的话,越到后面说的话越不好听[1]。

有时候撞到金智勋在场,三人都尴尬,但金智勋知道金有真有苦难言,又不舍得说弟弟,于是总忍不住替他出头。

“你哥养你这么久,你不能这么说他。”金智勋凉凉地说。

他向来看不惯金有真这个被宠坏了的弟弟,偏偏金有真又对弟弟宝贝得很。只是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是对弟弟可以得到金有真的偏爱而嫉妒,还是单纯看不惯。

“你少说两句。”听见声音,金有真顿时头痛。

“是啊,我们兄弟在自己家吵架,你别插嘴。”弟弟自以为哥哥总是帮自己的,不免也硬气起来。

“你也是。”金有真回头道:“你也少说几句。”

“哥,你怎么帮外人?”

“你哥这些年这么辛苦就为了供你读书,觉得现在长大了想到管你哥了?你哥难道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吗?”[2]

“你!”

“你回学校吧,明天就要走了你好好收拾一下,有什么事等你回国了再说。”眼见两人就要撕起来,金有真要同时应付两人,简直心力交瘁,只能先劝走一个人。


“我的事不要你管。”等弟弟走了,金有真才冷冷地说:“我的弟弟我自己会教,不用劳烦你。”

“你看看你教成这样,我能不管吗?你人都是我的,怎么能被别人欺负?”[3]金智勋越说越气。

自己舍不得骂的人,怎么能被别人这么说?亲弟弟也不行。

“你的人?”金有真也气笑了,嘴都变毒起来:“被你睡了就是你的人?”

金智勋怎么睡得金有真两人自然都是心知肚明,这件事仿佛两人心中的一根刺,伤口虽然长好了,表面也看不出来,但终究是没有拔出来的刺。不提的时候尚且可以忽视,两厢安好,然而一旦提起来,伤人伤己。

“我……”金智勋语塞。

“你用他威胁过我一次,如果要用他威胁我一辈子我也认了,你现在是天狼的老大,我总是逃不出你的手掌心的。[4]”说到最后,金有真自嘲地一笑,闭了嘴,怎么也不肯再开口。

这话就是双刃剑,金智勋听到了痛得无法呼吸,金有真自己也不好过。

“不是……”金智勋无力地想要反驳,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5]。

……

如此争论三番两次,结果都是不欢而散,只是随着弟弟出国暂时不了了之。

这几天两个人都对此避而不谈,但于此相反金智勋却来得越发频繁,几乎是把日常都搬到了金有真的家里,三天有两天宿在金有真家,这次受了伤就更是如此,至今三天,天天住在这里。


这么重的伤,自然也不是寻常能看见的。金智勋从来没避讳过自己是干什么的,这回受伤了也是一样。

前几天晚上,金有真回家的时候,黑灯瞎火里见到他浑身是血地倒在沙发前,被吓了一跳。

“金智勋,醒醒。”

“唔……”也不知道是昏迷了多久,金有真才靠近金智勋,他就醒了,眼里有杀意转瞬即逝,在看清金有真的脸的时候,又重新变得眼神涣散:“有真哥?”

“发生什么了?”金有真把人扶到沙发上,拿了医药箱低着头替他处理伤口。

那道伤口不算很深,却特别长,贯穿了整个小臂。伤口处的血液结成了冰渣子,混着玻璃碎片,与西装的布料黏在一起,撕掉衣服的时候,金智勋疼得眉头紧蹙,却一句痛哼也没有。

“处理几条杂鱼。”他只是无所谓的一哂,咽下了后半句话——替你弟弟处理几条杂鱼。

金有真的弟弟那里,金智勋一向是注意着的。

最近弟弟的动静有点奇怪,成天接触一些不着四六的人,金智勋没有明着出面,暗地里调查了一下。只是今天处理人的时候为了问几句话,下手不及时,不当心受了点伤,还好也只是小伤。

被处理的人很可能涉毒,联想到弟弟急于挣钱让哥哥摆脱自己,金智勋担心弟弟也被卷入其中,但一切都不确定,他还不想对金有真提起,平白让金有真跟着担心。

“我想洗澡了。”不过有些福利金智勋肯定是不会错过的。

“伤口不能沾水。”金有真不理他。

“我就想洗澡,打了一架,都臭了。”金智勋说着,趁机用没受伤的手揽住了金有真的腰,把自己身上的血迹往人家身上蹭。

“血渍不好洗,你别动。”金有真连忙按住捣乱的人。

“这回你也脏了,一起洗澡吧。”蹭了别人一身脏污的金智勋得逞了,满意地微笑道。

“好吧。”金有真叹了口气,无奈还是答应了。

只是这个人受了伤还不老实。

浴室里看见金有真的白T被水淋湿了,贴在身上,怎么还忍得住[6]。然而等到一切就绪,他却不动了。

“手臂痛诶,动不了了。”

金智勋太知道怎么拿捏金有真了,伪装一个和弟弟如出一辙的湿漉漉眼神,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

金有真一度怀疑他是故意的,但还是缴械投降。

金智勋眸色暗了暗,低下头去舔颈骨突出的那一块,没几下就让金有真彻底软了腰,腰窝都浮现出来,再用不出一点力气。


直到热水变凉,被放掉、又重新蓄满,氤氲的热气模糊了磨砂玻璃,什么看不真切。

最终还是金智勋单手扛着累晕过去的金有真,小心地放在床上。浸了水的纱布被他扯下来,随意一扔,伤口还在出血也不管,躺在金有真边上,很快就睡着了。



一些吐槽:

[1]白眼狼了哦弟弟,看在工具人的份上跪求大家原谅他

[2]小学生吵架呗

[3]你是长嘴了,可是能不能好好说话,明明是关心,说得和欺负人似的

[4]弟弟就是软肋,咦?🤫好像不对劲

[5]求你解释解释那事儿不是你干的

[6]那是人都忍不住,这可是金有真啊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