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7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这章有点无聊,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这天晚上,金智勋把金有真送回家就走了,连夜都没过。[1]

金有真仰头坐在床边,身上还残留着车载熏香的气味,和金智勋惯用的香水是一个味道,萦绕在鼻尖。

“智勋……”


当初以弟弟威胁自己的时候,他嘴角微微勾起,面带不屑的样子;给自己带宵夜时满足的笑意;甚至更早,两人还没有见面,只有SNS的交流,却可以通过没有表情的文字窥见他暗藏的高兴……

许许多多的金智勋在金有真的梦中出现,虽然认识得并不久,但他的生活里好像已经到处都留下了这个人标记,无孔不入,侵占他所有的空间。


身累心累的金有真睡到了夕阳西下才被铃声吵醒。

他顶着黑眼圈接起了电话,就听那头弟弟一骨碌说了一长串:“哥,哥,我有机会做交换生了!为期三周,还可以报销来回的机票和住宿费用,哥,我可以去吗?”

金有真听了却没有说话。

弟弟所读的学校并非是贵族名校,从前也没有交流的先例,但现在不光与名校有了联系,还可以费用全包,这种好事,怎么听都是另有内情。

“哥?你在吗?”

“啊,我在,可以。”到底不忍心拒绝弟弟,金有真还是答应了。

弟弟没意识到哥哥的纠结,还沉浸在可以出国的兴奋之中:“我就快到家了,哥,给我开下门,我拿了资料就走。”

“好。”


弟弟一会儿就来了,他拿了资料,又去了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却是面色古怪:“哥,你和谁住在一起了?”

哥哥向来是独来独往的,连朋友都不多,洗手间中怎么会多出来一幅洗漱用品呢?一连毛巾、护肤用品都是齐全的,看起来是长住的样子。

“啊?”金有真愣了愣,随即回答:“哦,金智勋。上次、上次和我们一起吃饭那个人。”

“你们在一起了?”弟弟不无惊讶,甚至不会怀疑的别的可能。

两把牙刷被放在同一个杯子里,甚至毛巾都是同款式的不同颜色,像是精心准备过的样子。

“嗯。”金有真随口应道。

“为什么啊?”昨日吃饭的时候,他竟然一点都没看出来。

为什么……金有真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什么为什么,喜欢自然就在一起了。”

“怎么可能。”弟弟上前一步,仰头看着他哥,眼里都是难以置信:“你们两个都是男人……不对,哥你从来没有喜欢过男人啊。”[2]

弟弟直接的目光让金有真心虚,说不清是因为隐瞒了真正的原因,还是现在的他连自己的内心也不确定。

“下次再聊吧,你不是还要准备签证吗?在过会儿就晚了。”他撇看脸,逃避似的催促道,只想把弟弟快点打发了,省得金智勋一会儿回来了两个人撞上。

“啊,对哦,哥那我先走了。”

“快点去吧,路上当心。”


“所以你喜欢我?”前脚弟弟才走,后脚,对话的主角已经倚在门口等着他了。

“……”

金智勋的内心有点雀跃,金有真说喜欢他诶[3]。他回来的时候,正好赶着听见了金有真的“告白”,为了避免金有真尴尬,他还特地避开了弟弟,等弟弟走了才期待地向金有真求证。

“你不是都听见了吗?”金有真撇了嘴,不想回答:“回来了怎么也不说。”还偷偷在门口听墙角。

“可是我想听你亲口对我说。”金智勋不依不饶。

然而这话仿佛戳到了金有真的痛处,他忽然生气地说:“随便说的话你也信?不然我怎么回答他?说是为了解决他的处分,所以被迫被你睡吗?”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过分,一时愣在那里,手足无措。

“好吧。”果然,只见金智勋点点头,肉眼可见地不开心了。

虽然心里知道答案,但听到金有真这么说,还是忍不住有点沮丧。

但看着这样的金智勋,金有真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越解释越乱。

金有真不知道金智勋是怎么想的,甚至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明明是因为胁迫而开始的两个人,为什么会走到现在这样呢?金智勋不过是一时兴起,如果自己真的陷入其中,到时候会有多难堪可想而知。

喜欢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与征服被人的快感吗?

根本是无稽之谈。


过了一会儿,金有真才打破了平静:“我弟弟…”他顿了顿才问:“交换生的事情是你做的,是不是?”

事关弟弟,他总是要弄清楚前因后果。

“你发现了呀。”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动作,金智勋强压下想要献宝的心思,一本正经地说:“正好有这样的机会,我不过是牵了个头,小事呀。”

“谢谢你。”

虽然没有得到亲口承认的喜欢,但是得到了一个感谢,金智勋就已经被哄好了。他熟门熟路地去房间脱了西装,毫不避讳地在金有真面前换了一件卫衣。

“对了,我一会儿要去李东源那儿。”

“李东源?”

“李东源,我跟你说过的。一起去吧,正好吃个饭。”

“我……”金有真本能地想拒绝,但金智勋没等他说完,就趴在背后,亲吻着他的后颈,黏黏糊糊地说:“一起吧,吃个饭救回来。一起好不好?”

到底才替弟弟费了心思,金有真也不好再拒绝他的请求。

一路上,金有真都在想,自己仿佛对金智勋特别没有办法,无论是什么事情,最后妥协好像永远是自己。


这是金有真第一次见郑因成。

那个男人漂亮得过分,但眼睛里又像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联想到他与李东源的关系,金有真不免觉得这人和自己一样是身不由己,但看两人之间的互动,又觉得不像。

饭后,哥俩有事要谈,把郑因成与金有真留在了客厅中。临进书房前,李东源还要缠着郑因成要一个亲亲才肯走,也不避讳两个在边上看着的大灯泡。


一室沉默。

郑因成看着金有真,有点明白了金智勋的话。

金有真这个人看着精明,但其实再纯真不过,自己的心都看不明白,更别说要理解金智勋了。但也许正是因为这点真诚,对金智勋来说才有着最强烈的吸引力。

难怪这么喜欢他。

只不过从两人的相处里,郑因成看出来了,金智勋是一头热,金有真明显还在状况之外。两个人鸡同鸭讲,谁也没意识到聊天都是跨服的。

他想了想,调出了聊天软件的界面,把自己的二维码展示给金有真看:“加个好友吧,下次有机会可以一起出来喝茶。”

“哦,好。”

“有需要也可以找我。”郑因成意味深长地说:“什么事都可以。”

直到不久的以后,金有真才明白了郑因成这句“什么都可以”的意思。


一些莫名其妙的备注:

[1]不走大概憋得慌(bushi

[2]弟弟大概就是个工具人,很工具

[3]这不值钱的样子真的没眼看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