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6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有点碎,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哥,这位是?”哥俩的饭局忽然多了个人,弟弟很是好奇。这么多年了,他基本没见过哥哥和谁走得那么近,甚至还带来一起吃饭。

“金智勋。”金有真只说了个名字,想了想,还是闭了嘴,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介绍金智勋。


事情还要从昨天开始说起。

如果不是必须,金有真从来不想和金智勋有过多的交流,要去赴弟弟的约这种事当然也没有说,但他早早就在直播间挂的请假条也意料之内是逃不过天天关注他的金智勋的眼睛。

“你明天怎么不直播?有事吗?”

“嗯,出去吃饭。”

“哦……”金智勋眼珠子一转,顺着就搭上了话:“说起来,我请你吃了这么多宵夜,你都不请我吃顿饭吗?”

金有真顿时语塞。

“何况,我还帮过你的忙呢。”

且不说宵夜,仔细想想的确是金智勋替他解决了几回麻烦,酒吧那次、弟弟的事情,他还都没有谢过对方。

金有真不喜欢欠人情,正寻思着哪天真的应该请他吃顿饭,就听金智勋继续说:“那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天吧,你带我一起去呗。”

这不过是漫天要价的一句话,能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是以金智勋其实没有多认真,但他惯常说话就是黏黏糊糊的,五个字里要吞三个字,仿佛是在撒娇,又像是受了委屈的哼哼唧唧。

金有真这人本来软硬不吃,被对方这么直勾勾地盯了两分钟,不知怎么就演变成了带着拖油瓶赴约。


“你好,金智勋,是你哥的朋友。”金智勋毫不怕生,直接友好地伸出了右手。

“你也姓金?那我也叫你哥吧。”弟弟是自来熟的性格,握了手就迅速和金智勋亲近起来,两个人意外地有话题聊。

席间金有真几次张口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又低头认真干饭。

一顿饭,宾客两相宜,除了坐在中间的金有真,反而没插上几句话。

金智勋虽然看起来生人不近,但真的想要与人交好的时候,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别说第一次见他的弟弟,就算是自己,发生了那件事之后,有时候也会因为他的周到和妥帖晃神。


直到两人把弟弟送回了学校,意识到这点的金有真还是闷闷不乐的。

“走,带你去个地方。”金智勋不知道是不是察觉了他的情绪,突然打了方向盘,调转了车头,往郊外的地方开去。

“到底要去哪里?”金有真忍不住问。

行到中途,他看着那人下车,在便利店里挑挑拣拣,买了一大袋子啤酒零食。车子越开越偏,却一直没到。

“到了你就知道了。”金智勋神秘地笑了笑。

这个笑竟然格外单纯。

金有真有一瞬间的恍惚,在他看来,眼前的这个人忽然和弟弟重叠起来,因为这个微笑和弟弟想要把满分的试卷展示给他看时的表情居然如出一辙,是一种想同亲近之人分享喜悦的开心。


大概又继续行驶了十几分钟,金智勋才熄了火。

“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他打开车门,招呼金有真一起靠在引擎盖前:“从前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来这里,是属于我的秘密基地哦。”

“好漂亮啊,现在呢,不来了吗?”金有真被勾起了好奇心。

脚下是灯火璀璨的城市,纵然十一点多了,仍旧有川流不息的人车忙忙碌碌,天上是璀璨的星空,逃开了城市的光污染,明亮异常。明明还是市内,却格外安静。矛盾的地方,和金智勋一样。

“一直是一个人来,有些没意思。”金智勋把一包烟递到金有真面前,金有真的习惯他都知道,包括他偶尔会抽烟:“抽吗?”

“嗯。”

烟被叼在了嘴里,但等到金有真想要打火机的时候,金智勋却拒绝了。金智勋扣住他的后颈,就着自己燃烧的烟头,点燃了金有真的烟。

烟雾间,微弱的火光勾勒出了金智勋的眉眼,让他显得有些沉郁。

“我以前一直浑浑噩噩地,做的事也都不着四六。”金智勋吐出一口烟,仿佛陷入了回忆中。

“现在也是。”金有真暗自吐槽。

“什么?”

“没什么,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遇到了李东源,他比我还混。”金智勋嗤笑一声:“表面上装得一本正经的,其实切开看看都是黑的。他如果发起狠来,命都是可以不要的,我就莫名其妙地跟着他混到了今天,看。”

他说着拉开领口,挑了个身上最浅的疤,露给金有真看。

一道横在肩颈处的疤痕。

金智勋的锁骨很漂亮,脖颈连接到肩膀的线条流畅,只是被那道疤破坏了美感,像是横亘在美玉上的瑕疵。疤痕歪歪扭扭的,虽然已经淡了许多,但也能想象当时的疼痛。

金有真的指尖蜷缩了一下,有那么一刻,他想摸摸那道伤痕。但他很快回过神,喝了一口啤酒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当时子弹擦着肩膀过去,离颈动脉只有几厘米,如果不是我身手灵活,这会儿你大概也见不到我了。”如此危险的情况被金智勋说得轻松,丝毫不像是去鬼门关走了一圈。

“还有有一次……”

“……”

金有真一直是按部就班地长大、工作、养弟弟,生活平淡,从来没想过人生可以这么惊心动魄。听着金智勋的故事,他忽然理解了这个人的一举一动的成因——想要得到的东西都是拼命而来的,自然是护得紧,也常常需要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中不择手段。

谁能想到这个看上去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大个子其实心里比谁都胆小柔软呢。


直到山上的风开始变得透心地凉,金智勋发现金有真拿着啤酒罐子的手指都红了。他掐灭最后一根烟头:“走吧,回去了。”

“好。”金有真撑着草地站起来,不当心趔趄了一下,却意外地跌入了温暖的怀抱之中。

“小心。”

“没事,脚麻了。”

“那慢一点。”金智勋耐心地托着他的腰,等他站稳了才把人往车里带。


热空调很快就生效了,金智勋见副座的人没有没有系安全带,便凑过去拉过带子。

木质香气的车载熏香被热气熏蒸出微甜的味道,混合着极淡的酒气。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气氛忽然变得暧昧起来。

金智勋呆呆地看着眼前红润的嘴唇,顿了片刻,忽然鬼使神差地凑过去亲了亲尖尖的下巴,微醺的金有真竟然没有躲开。这让金智勋忍不住偷偷抬眸与他对视了一眼,大着胆子想往上面亲一亲。

哗啦。

一阵急促的声响骤然惊醒了车里的两人,原本的天空不知何时积满了黑云,突如其来的暴雨打在车窗上,隔着玻璃把一丁点儿的暧昧冲散了。

“回……回去吧,有点晚了。”金有真撇过头去不自然地说。

“咳,好。”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