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智真】经年暖阳 - 别篇 4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路人都是刻板印象,不喜勿入,有点碎,PS:各种细节请勿当真,不考据的)


“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嘈杂的人声,那人大概是在外面。

“金智勋。”金有真下意识地握紧了电话:“是我,金有真。”

“麻薯?什么事?”金智勋没想到金有真这么快就会给他打电话,有些意外。

“有事相求。”

“那我们见面说吧。”金智勋没等他把所求之事说出来就说:“我正好在你家附近。”[1]

在我家附近?即使不愿意,但现在命门都捏在对方手里,金有真也不得不答应。

“好。”


金智勋来得很快,不过十来分钟,就按响了金有真家的门铃。

自己明明没有说过住处,这人却及时地出现在了附近,果然是等着自己自投罗网么?金有真抿了抿唇,把人让进了家门,还没等人坐下就单刀直入地说:“是我弟弟出事了。”他强调了“弟弟”两个字,心里已经认定了是金智勋下的手。

“你弟弟?”金智勋的眼中闪过短暂的惊讶,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学校要开除他,因为打架斗殴。”金有真了解过事情的经过——两人因为口角发展为了肢体冲突,双方都有过错,说重不重,说轻不轻,可以不记过,但也能开除,全看学校怎么处理。

“打架可轻可重,要看后果与理由。”

如果不了解任何情况,这其实是一句很理性的话,但这会儿金有真既然认定了是金智勋的阴谋,便只觉得他是在欲擒故纵。

“我弟弟不是这样的人,他是因为看不惯有人欺负同学才会打架的。”自己弟弟的性格金有真当然再清楚不过:“如果双方都一样的处理也就算了,但现在只开除他一个人,这不公平,你一定调查过,不可能不知道。”

金智勋的确调查过金有真,就在见到真人之后。他点了点头,连是哪所学校也不问就说:“我知道了,稍等一下。”算是默认了调查的事情。


一通避开金有真打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是那个校长。


“金先生,这样我们也不好办,是金同学先动的手,我们也只是按照规章处理,实在是……”那头听完了金智勋的陈述,拒绝道。

所谓“按照规章”,当然是视情况而定,另一方因为有些背景,所以金有真的弟弟就成了那个被按规章的倒霉蛋而已。

“奖学金由我来赞助,”金智勋打断了校长,漠然地说:“比原来的多一倍,天狼作保。”

“好好好。”一抬出天狼来,校长竟然连怀疑也不怀疑,忙不迭地答应了。他们并非那种排名靠前的大学,有这么大笔的赞助十分少见,自然是求之不得。[3]

“那处理方式……”

“不过是同学之间的推搡而已,不必大惊小怪。”

“好。”


“好了,解决了。”金智勋走回了客厅。

果然,金有真立刻就收到了弟弟的语音条,可见校长办事之快。

他认真地听完后,沉默了片刻,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抬头说:“你说过,如果跟着你,可以保证我弟弟顺利毕业。”

他既然在那家酒吧工作,其中真正是做什么交易自然是清楚的,只是从前他选择明哲保身,总是自信可以在这些人里周旋,然而还是被逼到了无可奈何的地步。

“可以,我答应你的事情肯定会做到。”金智勋放下手机,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对方。

他本来并没有想用这样的方式,那天在酒吧看见屏保也只不过是顺口一提,但是既然金有真自己送上门来,那他也没有拒绝的道理:“前提是你跟着我。”[4]

“好,我答应你。”金有真一字一顿。

“那既然我已经让你看见了效果,接下来,该让我看看你的诚意了吧。”

言下之意很是明显。


金有真没有说话,抬手解开了衬衫的扣子,一步一步,他脚步缓慢却并不迟疑地走向金智勋,贴近了对方的颊边,就在金智勋以为要被亲的时候,金有真只是错身拿走了茶几上的护手霜。但等了半天,也没有继续动作。

此时金有真已经完全背光,除了轮廓,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就这样?”金智勋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戏谑地瞧着他:“不好吧?”

“我做不到。”金有真的喉结滚动两下,像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涩声说:“你自己来吧。”

“好吧,谁让我这么好说话。”金智勋倒不想多为难他。

“唔……”

眉心、眼角、鼻尖,他沿着雕琢般的脸庞顺着亲下来,就在要触碰到嘴唇的时候,却被金有真躲开了。

“快点。”金有真皱眉。

金智勋也不在意他的不配合,笑着说:“你放松点,不然不好受的不止你一个人。”他的原意不过是如果金有真绷得太紧,自己也不会好受,但听在金有真的耳朵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

又要拿弟弟威胁他?

金有真只觉得浑身冰凉,却又不得不咬紧了嘴唇,努力放松自己,唯独轻颤的眼皮泄露了他刻意隐藏的情绪。

还有点可爱,金智勋心想。

“乖。”金智勋亲了亲他的眼皮,顺手关掉了茶几上的灯。[5]


只有透过窗子的月光,却照不亮黯淡的阴影之处。


金有真原以为金智勋得到了机会会使劲折腾自己,但其实他并不常来,偶尔来个一两次有时候累极了,不过是搂着他补眠。


“你最近不直播了吗?”金智勋忽然问道。

他今天来的时候看见了从前直播的器材,已经落了一层灰,这才想起来,金有真已经有很久都没有直播过了。

“能直播吗?”金有真倒是很意外。金智勋已经不让他再去那家酒吧打工了,他就自然以为直播也是不被允许的。

“只要跟着我,又不拦着你想做什么。”金智勋懒懒地说:“直播吧,我想看你直播。”

原来是你想看。

“嗯。”金有真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滋味。

直播……

本来不过是他的一个小小的爱好,在辛苦的工作后奖励自己的偷闲时刻,但现在这被允许的、金智勋想看的直播,更像是笼子里透进来的光,看得见摸不着,让人更加绝望。



一些莫名其妙的注释:

[1]别问为什么在金有真家见面,问就是私人空间才好有后续(bushi

[2]别问为什么正好有护手霜,没有我怕疼死麻薯

[3]别问校长怎么一个电话就信了,反正就是信了

[4]别问猫为什么不解释,有话不好好说我们才能演下去

[5]别问为什么见人只开台灯,你们当金有真脱衣服的时候关了就行

评论(1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