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2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血液虽然不是直接影响血族能力的因素,但是在缺乏血液摄入的时候,血族的身体机能会变得衰弱,但同时感官提升。血族会尽量避免大量的失血,只有极少数情况下,他们会主动放弃血液。


其二

郑因成车没开出二百米,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很短,内容就一件事——新主人Y社家的小少爷被绑架了,需要营救。

“哎。”看来上任第一天就是操劳的命。

郑因成叹了口气,猛打了一把方向盘,将车子漂移出了一个帅气的弯,不情不愿地驶向了目的地——一个废弃的厂房。


这里不知道出过什么事故,被废弃了许久还是充斥着刺鼻的化学品气味与堆叠成山的工业垃圾。这对郑因成敏感的嗅觉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他骂骂咧咧地皱着眉,仔细分辨着空气里不一样的味道。

“……”

虽然没有见过小少爷,不知道对方的气味,但郑因成还是很快就分辨出了。因为方圆百里以内,除了小少爷一个“人”,其他的生物,竟全部都是血族。

令人意外。

按理来说,血族数量不多,也并非是喜欢群居的生物,一般同样的城市里不见得能有三两个同时存在,然而这小小的厂房里竟然聚集了不下二十来个。

来时的那通电话,提供了一些线索:小少爷刚回国不久,今天是第一天在公司亮相的日子,却在去通勤的路上被连人带车一起劫走了。绑匪不多久就联系了社长,提出了要用小少爷的命来换取未面世的新药配方。可靠的Y社信息部门通过这样那样不起眼的细节分析出了小少爷的位置,继而希望新上任的保镖郑因成可以英勇救主,避免损失。

“务必把小少爷救出来。”这是电话那头的人的最后一句话,语气焦急,但是挂断得很果断。

就凭他单人闯虎穴?

是对他太信任,还是新药的配方难道比小少爷的命还重要?

郑因成摸摸下巴,不禁产生好奇。

不过收人钱财替人消灾,无论如何还是得先把小少爷救出来再说。


这些血族的排布还挺考究。

三两个一组遍布在建筑的附近巡逻,视线相互覆盖,几乎没有可趁之机,但幸好郑因成也不是普通人。他卡着唯一的死角,扒着外墙从二楼翻了进去。没有多费力,只是一使劲差点把本就略小的西装崩开,让他有些苦恼。

本来这工厂被废弃得久了,郑因成还有些担心动起手来会把大楼震塌,然而那几个人虽然是血族,却弱鸡得堪比刚出生的幼崽。就连他近身的时候,不说将信号传递出去,竟是反应都是慢得出奇,直到被抹了脖子才迟缓地指着他,不可思议地在死前留下一句:“你......”

一连二三十个,都是如此。

仅有一个稍微强一点的玩意儿守在了小少爷的跟前,与他过了几招,倒是险些被那人削去几根头发,但也只是险些。

眼看着对方软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郑因成收回尖利的指甲,摸了一点血迹放在鼻子下闻了闻。

腥甜的血液香气之下,藏着一丝不明显的腐朽臭味,令人作呕。

郑因成嫌弃地在那人衣服上擦擦手,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好在小少爷除了脸上的擦伤,看起来没有大碍。

这种蹭破皮似的口子对郑因成来说,痊愈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便不觉得是多重的伤,但把人带上车后,他还是保险起见地问了一嘴:“去医院?”

“不用。”小少爷面不改色地拒绝了好心的提议。

他瞧着镇定自若,但整个人都绷得很紧,丝毫不知道微微颤抖的双手出卖了他,何况伤口处的血液淌出来,糊了半张脸。

意外地有点我见犹怜的意思。

这幅明明害怕却自持身份与理智而强作冷静的样子,看得向来凉情薄心的郑因成都心软起来。他在拉柜里摸出了路边买的止血喷雾和创口贴扔给后座的人,出乎意料地安慰道:“现在安全了,别怕。”

“没有怕,谢谢。”被救的人礼貌地道了谢,但看不出有多庆幸自己被救这件事。

郑因成也不在意他的冷漠,反而耸了耸鼻子——

小少爷的血液很香。

像是濒临凋谢的水生花被浸在了红酒里,怒放的香气混合着酒液的醇厚,让人想在他脖子上咬一口,来品品这血液可以香甜到什么地步。

郑因成已经很久没有问过这么特殊的味道了,特殊到甚至对他有致命的吸引力。

“啊,对了,郑因成。”他稳了稳心神,单手握着方向盘,把右手别扭地伸到了后座。

“朴栖含。”小少爷很给面子地与他握了手,但下一个问题却不怎么给面子:“是父亲让你来救我的?”

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就敢跟着我走......

郑因成对朴栖含的心大暗自咂舌,但实情倒没什么可隐瞒的:“我是你新上任的保镖,救你自然是我的本职。”

“我不需,你将我送回Y社的大楼门口,就可以回去了,多谢。”朴少爷礼数周到,但是说出来的话很是无情。

上任第一天就被老板炒了该怎么办?

“那我不能答应你,”郑因成从后视镜里觑了一本正经的小少爷,顿觉有趣:“严格来说,我受雇于令尊,而不是你,所以如果需要解雇我,还得令尊同意。”

虽然连入职的流程都还没走就已经开始干活了。

“……”

朴栖含被这番言论堵得唇角一沉,悻悻地闭了嘴,但眼里的不悦似乎是要透过后视镜把罪魁祸首淹没其中。

看来未来的日子会很有趣,郑因成收回目光,也不再说什么。


车子一路在高速公路上疾驰。

于是,初秋的落叶飘在了车窗上,又被雨刮器刮走。

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虽然狼狈但尽力维持着矜贵的朴栖含和打了一架仍旧西装笔挺的郑因成,见面了。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