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海胆

四海为家

【因栖】殊途 1

by 明太子烤海胆


(事先声明:自嗨产物,严重ooc,别问,问就是逻辑离家出走,有私设,不喜勿入,PS:各种细节如果离谱请勿当真,不考据的,哦,因栖栖因不一定,大家都是0.5)


神明弃世,我循着星河跋涉,期待终有一天,可以在天光的尽头,与你相遇。


一些已知的情报:

血族,天赋异禀,身体与五感的机能远高于普通的人类。在如今的社会,通过地下的血液购买途径,或是狩猎人类、动物已经足够满足他们日常的需求,他们隐藏于世界的各个角落里,但也有个别力量强悍的血族,会在人前公示身份。


其一

“你真的要去给人当保镖啊?”金智勋跟猫猫喝水似的,一口一口舔着杯子里的番茄汁。有暗红色的光映在他的眼底,只是昏暗的环境下,看不真切。

“嗯。”郑因成仰头把杯子里的酒喝完,又示意酒保再来一杯:“总要去Y社看看的,这个机会不错。”

他是临时做得这个决定。

前几天,Y社的社长暗中发布了一个消息,是关于为自己即将回国的儿子聘请一个专职保镖。

Y社涉猎多个领域,其中以制药公司最为知名。他们与某一位不愿公布性命的血族达成了合作,致力于研究出一种药物来完全抑制血族的嗜血因子,虽然可以降低血族对血液的需求,但其中的风险却未可知,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借助血族的基因,加强人类的身体机能。可想而知他们的产品如果问世,必将掀起巨变,所以无论是血族还是人类,都对Y社瞩目以待。

郑因成需要潜入Y社了解药剂真正的情况,但一直没有机会。Y社公子这次回来很有可能就是要接手这部分业务,做他的保镖,不失为一个绝佳的契机。

“平白去伺候一个少爷,哥你是不是太闲了?”

“你好意思说别人少爷?”郑因成看着平时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连喝口血都要挑剔那人今天吃了洋葱的金少,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意思的呀。”金智勋懒懒地趴了下来,理所应当地说:“因为他就是呀。”Chocker上的挂坠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是个十字架的形状。他枕在郑因成的大腿上,哼哼唧唧地问:“可是那地方有什么好,不要回去。”

“担心我?”郑因成把他垂在眼睛上的刘海拨开,意外于他突如其来的关心。

“嗯。”金智勋点点头,环住了郑因成的腰,显然是不想放人离开。

郑因成拍拍他的脑袋:“放心,我就是去探探虚实,不会做什么的。”

金智勋没说话,但他满脸都是“你看我信你吗”的意思,郑因成一直就这样,从小时候开始,说着不做什么,背地里却悄悄地把什么危险都挡了,他知道郑因成不会听自己的,就也不再劝:“那小少爷长什么样子你知道吗?”

“不知道,那个老头一直把他儿子保护得很好,没人知道长什么样。”

“那万一不好看怎么办呀?”金智勋苦恼地说。

“我是去做保镖,又不是去挑对象,人家好不好看和我有什么关系?”

“啊,好无聊哦。”

“我去去就回,不要担心。”


梦里,郑因成又回到了那个逼仄的狭小空间里。

年幼的他蜷缩着,被捆在一片黑暗里,无法站直,也无法躺下。四面除了灰白色的墙壁,只有一个巴掌大的通风口供他呼吸,但外面同样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他试着打破这座水泥牢笼,但是这具身体太小了,属于他的力量并没有完全觉醒,更何况连日的缺乏血液令他虚弱无比。所有逃出去的可能性都被剥夺,他只能半跪着等待未知的命运。

“不该因为好奇来的。”郑因成喃喃自语,但终究抵不过剧烈的晕眩,失去了意识。

…...

梦境太深沉,以至于郑因成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茫然。

他抓了抓头发,爬起来洗了个脸。看着镜子里的黑眼圈,他忽然想起来,今天就是入职的日子了。

本着要给雇主留下好印象的郑因成从柜子最底下翻出了西装,还煞有介事地熨平了陈年的褶子。只是这套西装长时间没穿,如今套在身上竟然有些紧了。

“啊,没时间了。”

郑因成从冰柜里翻出一袋混着半剌冰渣子的血浆,狼吞虎咽地嗦完了,才急急忙忙地出门。

但仿佛从衣服不合身开始,就注定了今天不会是太平的一天。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